我校106篇论文入选2018年11月ESI高影响论文

发布者:张勇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313

1 我校ESI高影响论文基本情况

据ESI最新数据(2018年11月更新),我校106篇论文入选ESI高影响论文,相比9月增长5篇。其中,100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4篇论文同时入选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2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入选ESI高影响论文69篇,相比9月增长4篇。其中,65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3篇论文同时入选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1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

2 我校各单位ESI高影响论文情况

2.1 我校各单位作为署名单位ESI高影响论文数


图1 我校各单位作为署名单位ESI高影响论文数

2.2 我校各单位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数

图2 我校各单位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数

3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的ESI学科分布

图3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的ESI学科分布

4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的期刊分布情况

4.1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的中科院期刊分区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的69篇ESI高影响论文中,1区论文35篇,2区论文27篇,3区论文5篇,4区论文0篇。此外,2篇论文为SSCI收录,无中科院期刊分区数据。

图4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的中科院期刊分区

注:图中数据为论文篇数及其所占比例(如1区论文为35篇,占比52%)

4.2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发文量前3的来源出版物及其中科院期刊分区

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发文量前3的来源出版物分别是《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其他期刊的发文量均在2篇以下。

5 ESI数据库及各参数说明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可以揭示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期刊以及研究前沿。基于Web of ScienceTM 核心合集全面、准确和客观的数据信息,ESI涵盖全球12,000多种期刊的1,200万余篇文献资源,可以用来分析机构、国家和期刊的论文产出和影响力、发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的重大发展趋势、按研究领域对国家、期刊、论文和机构进行排名、评估潜在的合作机构和具有潜力的人才。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本次数据更新时间为2018年11月16日,覆盖时间段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

高影响论文(Top Papers)包括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基于最近10年的引文数据,同学科同年度中被引次数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可帮助锁定某一学科领域中的突破性研究,并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中用来甄别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热点论文(Hot Pagers):基于22个ESI学科中某一学科领域最近两年发表的论文数据,最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前0.1%的论文。

说明:论文作者所在单位的判定,是基于论文地址字段和作者姓名。期刊分区来源于中科院2016年版期刊分区数据。联系电话:86981831。


附件1-我校ESI高影响论文列表(2018年11月)

附件2-我校第一署名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ESI高影响论文列表(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