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请2019年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理工类)的通知

发布者:郑艳梅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710

各理工科院部:

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简称自主创新项目)申请工作启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正式在岗在编科研人员、师资博士后或学生,具有基础研究经历;

2、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自主创新项目;正在承担自主创新项目的,项目结题前不能申请新项目;教师作为申请人或参与人申请和在研项目合计不得超过3项;

3、申请人承担国家、省、市各类项目及自主创新项目存在终止情况的,自项目终止之日起5年内不能申请自主创新项目;

42014年以来从未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不得申请自主创新项目;

5、申请项目不能与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已有成果和已公布有重大进展的科研项目重复。

二、项目类别及申请条件

1、青年基金

1)新教师项目

申请人为新进教师或师资博士后,且具备下列条件:①未获得过新教师项目资助;②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11日(含)以后出生)。资助强度每项最高不超过10万元。

2)延续资助项目

申请人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11日(含)以后出生),应具有一定的基础研究经历,本类项目不资助教授等正高级技术职称者。资助强度最高不超过15万元。

2、人才培育基金

①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7周岁(198211日(含)以后出生)

②学院择优推荐,限额3人;

③资助期内应连续冲击国家基金优青等项目。应对标优青等人才标准积极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三、项目申请要求

1、申请人须按规定格式规范填报,在线填报信息与纸质申请书对应信息严格一致。

2、项目申请通过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在线提交方式进行,暂不报送纸质材料。

3、要切实加强经费预算执行,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四、项目申请安排

1、青年基金新教师项目为非竞争性项目,由学院负责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统一报送。

2、青年基金延续资助项目实行限项申报,由学院负责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评审,向学校排序推荐。推荐项目进入项目库,学校根据资助计划择优分批资助。

3、人才培育基金学院报送推荐人选名单,学校统一组织专家评审,择优资助。

4、青年基金项目在推荐学校前应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但妥善处理后再进行推荐报送。

5、申请人网上填报申请书截止时间为2019113(到期系统自动关闭)。各学院报送时间为:青年基金新教师项目和人才培育基金项目仅报送电子版清单,报送时间为2019114日;青年基金延续资助项目需同时报送清单电子版及纸质材料(签章),报送时间为2019117日。

6、申请材料形式审查不合格及逾期提交材料者,学校将不予受理。

7、所有申请项目经科研指导委员会审定后,予以公布后执行。

其他不明事宜请联系科技处科研科。联系电话:86981837

 

 

附件:

 附件1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书.rar

附件2附件2: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2019年度项目清单.xls.xls

 

 

 

                                               科技处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