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330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943号)和山东省科协《关于推荐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鲁科协发〔201940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评选条件

(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遵纪守法,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二)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作出突出贡献;

2. 在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作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

3. 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评选符合以下条件:

在科学研究或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或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堪为青年科学家伦理道德典范的优秀科技领军人才。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79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411日及以后出生)。

二、推荐渠道和名额

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不超过100名;由当届获奖者中产生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者不超过10名。往届获奖者不重复授奖。

(一)我校可向中国科协推荐候选人2名;

(二)山东省可向中国科协推荐候选人15名,我校可向山东省推荐候选人3名。

三、选拔程序

1.申报人选根据要求填写《附件1: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申报一览表》(A3正反面打印,一式一份)报所在单位。

2.所在单位党委严格核查申报人选的政治表现、廉洁自律、道德品行等情况,对申报人选材料真实性、准确性及涉密情况进行审核,出具《申报人选推荐报告》,党委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3.所在单位组织专家对申报人选进行排序推荐,并于20191011日(周五)前将《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申报一览表》和《申报人选推荐报告》报送人才工作办公室(办公楼1202房间),电子版发送至zhangjiqing@upc.edu.cn

4.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人选进行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5.学校确定的推荐人选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要求各单位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评选条件,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保证评选质量。

(二)申报人选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确保申报材料客观、准确、完整,并对有关数据负责所在单位须对申报人选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内容真实有效。对于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继庆

联系电话:0532-86981882

附件1: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申报一览表.doc

附件2:学科组.docx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10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