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对重点课程建设进行期中检查
发布时间: 2017-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189

     近期,学院组织专家对2017年立项的强化课程和二期重点课程进行中期检查。课程负责人对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及利用、教学改革、改革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最终,27门课程均通过期中检查,其中9门优秀。

     重点课程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就对重点课程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杜绝重申报、轻建设的情况发生。从所在系到课程组,在课程建设的过程中都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从验收结果来看,绝大部分课程已完成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件、教学录像、文献资料等基本资源的上传工作,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完善了课程资源,平台的辅助教学功能得到初步实现。

     重点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课程录像相对滞后;拓展资源不太完善;课程资源利用率有待提高。专家组针对各课程情况对前期存在不足及后期建设计划等提出建和修改意见。要求所有重点课程的课程网站都要在实际教学中使用,任课教师在完善课程教学资源的基础上,利用该平台完成作业布置、在线测试、辅导答疑、交流讨论等相关工作。对网络资源的使用和利用情况及教学效果反馈情况作为下一轮验收的重点环节,没有使用的视为不合格。

(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