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东副校长莅临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418

 

 

                        (刘华东副校长莅临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刘威摄影)

 

125日下午,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率领相关部处负责人莅临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各学科、课程负责人,院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于文理楼290室召开。

郭文跃院长代表学院做工作汇报。首先,郭文跃代表学院教职工对刘华东副校长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各部门对学院工作长期关心和支持。结合学院工作,郭文跃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成绩、优势、特色,学院现有问题、症结,学院与国内同类高校对比,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郭文跃指出,学院的优异成绩来自于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的努力奉献,同时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郭文跃表示,作为学校的基础学科,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学院需要引进更多的科研人才,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希望学校给予学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助推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好的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刘华东结合郭文跃的总结汇报指出,理学院从组合到磨合、糅合,经历了艰难探索到充分自信的过程,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强调理学院作为教师人数最多,基础课程最多,教学任务最重,承担了学校基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华东指出,在“双一流”、新工科、高考改革等背景下,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学院必须明确打造什么样的理学院,教师必须牢记自身教书育人职责,花大力气研究教学新方式、新方法,深入贯彻理学院“厚基础、善研究、强实践、高发展”的培养理念,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刘华东强调,要坚持“一二三四”原则,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一”是贯穿一条主线,即“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二”是坚持“两个两手抓”,即一手抓教学基本建设与基本环节、一手抓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一手抓教育思想与教育理念的更新、一手抓工作落实与措施跟进。“三”是实现三个转变,即从以定性评价为主向以定量评价为主转变、从以自我评价为主向以外部评价为主转变、从以目标评价为主向以过程评价为主转变。四是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即持续推进“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落实工作,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抓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全面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

(理学院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