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79

1119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在鲁东大学顺利举办。大赛以培养光电创新思维、增强光电创新能力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30所高校的300多项作品参加比赛。经过校级比赛选拔,理学院有8项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和鲁东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理学院焦志勇教授作为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主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参赛选手线上答辩,评委线上打分。大赛共分11个参赛小组,每组3位评审专家。理学院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强,得到评委好评。

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光电专业,热爱光电事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重在把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光电技术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努力形成山东省高校光电类毕业生更高质量创新创业新局面。光电科学与工程系 张刚)

项目负责人

项目参与人

指导教师

项目名称

获奖名次

刘庆岩

龙芳杰、刘宇豪

王 涛

基于HF腐蚀的特殊结构再生光栅

一等奖

宋瑛麒

苏世达、潘乾耀

陈文娟  

基于OpenMV的四旋翼无人机机器视觉系统

一等奖

李芷萱

门莉菲、刘冬莹

张 刚  

见世界     

一等奖

苏世达

宋瑛麒、曹佳音

陈文娟  

基于Arduino控制超声波传感器的窥视无穷演示仪

二等奖

朱 冉

杨佳伟、董浩轩

王 涛  

高温退火后的光纤机械强度测试

二等奖

龙柱涛

宋世儒,董雪莉,王子昊

焦志勇  

红外测温及人脸识别一体化系统   

二等奖

杨佳伟

王可睿、董浩轩

王 涛  

光敏二极管科普  

二等奖

唐仁剑

冷卓勋、贺翰枢

李代林  

划破星辰的光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