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莱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182

3月10日,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辉率调研组前往莱西市深入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本次调研以“用活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为主题,分别前往莱西市庄扶新村、“莱西会议”专题展馆、双山政德教育基地和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

莱西市沽河街道庄扶新村是由原后庄扶村辐射带动周边7个村庄成立。新村党委下设8个网格党支部,确定72个党员中心户。调研组来到这里,与新村党委书记王希科深入交流,了解当地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实践成效。杨辉表示,庄扶新村紧紧依靠基层党建工作,为乡村发展提供了保障、注入了活力,在抓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方面,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1990年中组部等多个部门在莱西召开会议,确立了以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工作格局。“莱西会议”专题展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成果,对党支部和党员在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作用进行交流研讨。

调研组还前往双山政德教育基地和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学习。同时为了拓展学生就业,调研组与莱西市委组织部进行了交流,顺访了宜品乳业、九联集团等企业。

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李宝玺

审核人:杨辉

发布人:蒋丽莹

 
调研组与庄扶新村党委书记王希科交流
调研组参观“莱西会议”专题展
调研组在双山政德教育基地调研学习
调研组在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学习
调研组考察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后合影
调研组在宜品乳业厂区合影

供图人:王凯璐 李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