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
发布人:陈文雪  发布时间:2015-06-03   浏览次数:1201

周伟:男,19827月,山东济宁人。2003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7月获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自主创新项目2项。在《Phys.Rev.D》、《Phys. Rev. C》等科研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被SCI收录5篇。工作以来,发表教学论文2篇。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基于数字岩心的计算流体动力学模拟;纵向极化的高能pp碰撞中超子极化的测量和理论计算;横向极化的pp反应及深度非弹反应中的粒子的方位角不对称。主要讲授课程为:原子物理学,原子核物理与实验方法,物理创新训练12,近代物理实验等。

个人简历:

  • 2010至今教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 2003-2010 理学博士,山东大学,专业: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 1999-2003 理学学士,山东大学,专业:物理学。

  • 2007-2010 加入RHIC实验上的STAR合作组,主要从事纵向极化的pp碰撞中的lambda超子和反超子的极化测量。

  • 2006-2007 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学习高能粒子物理实验中的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