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展巾帼风采 ----理学院庆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陈永刚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479

2020年的3月,全国上下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根据省工会、校工会的指示精神,结合理学院女教工居家工作的实际情况,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工开展系列线上活动,给大家带来一个别样的节日。

(一)我是“朗读者”。女教工们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地朗读作品,讴歌着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医护人员,特别是广大女医护工作者的点点滴滴,她们如铿锵玫瑰,展现巾帼力量。通过朗读作品,女教工们传达着防控抗疫中可歌可泣的人或事,为疫情阻击战献上满满的正能量。

(二)我是健身达人”。为促进居家隔离期间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大家每天在家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女教工们以健身操、瑜伽、太极拳、广播体操等活动,进行网上照片打卡。此项活动得到了女教工的积极响应,为平淡的居家隔离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化学系刘春英在家练习武术



基础物理系刘素美在家练习太极拳



物理实验中心贾翠萍在家练习瑜伽



应用数学系曹晓敏在家练习瑜伽



院机关马晓钰在家练习广播操


(三)我是美厨娘。民以食为天,抗击疫情的关键就是增强抵抗力,营养均衡才能加强抵抗力。‘上的讲台,下的厨房’的各位美厨娘们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祖传秘方来献宝,展示厨艺技能丰富家庭劳动文化。她们的作品多种多样,煎炸烹炒样样精通,还附有做法教程,做出来的美食也是色相诱人,快来跟我们一起大饱眼福吧!

  


大数据张新红-干煸羊肉



光电系江萍-冬去春来之百花开



基础数学系胡哲-咖喱鸡



物理实验中心韩立立--泡椒鸡爪



物理实验中心隈群梅-凉拌蒜台

院机关栾艳丽-拌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姐妹们,待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们在事业上携手并肩,家庭上齐头并进,迎接生命中的所有的美好节日。

院工会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