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和计算数学系开展“登崂山、观历史”活动
发布人:陈永刚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0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时至今天,经过党和人民的同心协力,共同抗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为了增强老师们的病毒抵抗力,感受中国的沧桑巨变, 应用数学系和计算数学系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游览崂山北九水风景区并参观青岛市博物馆。

在严格贯彻国家、省、市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下,老师们通过提前实名制网上预约,选择错峰游览。917日上午730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在学校南门集合,乘坐大巴车,约上午10点来到了崂山北九水风景区。正值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又逢北九水风景区免门票,来此游览的人络绎不绝。

北九水因水有九折而得名,以北九水疗养院“九水界桥”为界,分内、外九水。涧水自上顺流而下,遇峰崖必折,折处必弯,弯处必漩,漩处必涌一潭澄水。景区里空气清新,含氧量高,老师们或健步如飞,或驻足观看,景区里水源也特别多,孩子们都在玩水枪,幸福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下午2点左右,老师们转移到下一个活动地点: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博物馆为地方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16万件,包括书法、绘画、陶瓷器、青铜器、玉器、钱币、甲骨……博物馆以其浓郁的地方特色,成为传承青岛地区人类文明,展现青岛城市文化底蕴,提供高雅文化服务的重要公共场所。老师们特别重温了与青岛有特殊关系的五四运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新了解了百年前这场震惊中外的伟大运动,内心进一步播散下了勿忘国耻,热爱祖国的种子。

此次活动增加了系与系之间的老师们的交流,促进了老师们间的相互了解,接受了历史文化的洗礼,陶冶了政治情操,增强了老师们的体魄,在接下来迎接疫情常态化下的工作时,能够远离新冠病毒、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李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