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1891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始于我校1977年的数学师资班, 1994年更名为计算数学及其应用软件专业,1998年更名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曾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4项,已培养毕业生1700余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信息科学与数学交叉融合而成的专业。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既可以掌握算法的设计、分析与智能优化等知识,而且还可以掌握算法的软件实现以及大数据的智能处理与安全管控等知识,做到“神机妙算”,尤其在IT相关行业具有深远的发展潜力。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相关信息技术领域和科学与工程计算领域中的实际问题,毕业后能在数据科学、计算机软件、信息安全等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和教学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专业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概率论、数学建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值计算方法、信息论基础。

专业特色:本专业形成了“数学+计算机软件”基础厚重,实践创新能力强的“数据科学+科学计算”、“计算机软件+信息安全”相融合的动态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创新人才;建立了“基础+专业”理论教学大平台和“产学研”相融合的实践教学大平台, 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了创新教育的全程育人模式,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毕业生就业方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不仅掌握深厚的数学理论功底和良好数学思维能力,而且通过和信息科学的有机融合,掌握了很强的数学应用能力。毕业生主要在互联网和通信等IT产业、国家机关和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和教学等工作。

在校毕业生人数:202160人;202251人;202364人;202460人。四级通过率 89.9%,六级通过率54.2%,考研率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