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学子荣获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称号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12-05   浏览次数:27

 

近日,我院刘晓魏、褚良永两名研究生当选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

研究生学术十杰经专家评审、终审答辩、专家组投票表决、结果公示等环节产生,是我校研究生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旨在树立研究生身边的榜样,鼓励研究生致力于科学研究,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我院2010-2011学年度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共14项,其中高水平论文12篇,专利2项。(米思奇)

              

                                        刘晓巍

刘晓巍,男,200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山西朔州人,师从李元成教授。

主要参与科研项目:

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创新工程资助项目约束力学系统的Mei对称性导致的一种新型守恒量” (项目编号:CXZC11-24)

2.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非完整力学系统的对称性与新型守恒量的研究” (项目编号:11CX06088A)

论文发表情况:

1.        Liu Xiao Wei, Li Yuan Cheng, Xia Li Li. Approximate conserved quantity of the weakly nonholonomic mechanical-electrical system. Chinese Physics B, 2011, 20(7) (SCIEI双收录)

2.        Liu Xiao Wei, Li Yuan Cheng. Lie-Mei symmetry and conserved quantities of the Rosenberg problem. Chinese Physics B, 2011, 20(7) (SCIEI双收录)

3.        刘晓巍,李元成. Rosenberg问题的Noether-Lie对称性与守恒量. 物理学报, 2011, 60(7) (SCI收录)

4.        刘晓巍,李元成. 机电系统Mei对称性导致的另一种守恒量. 物理学报, 2011, 60(11) (SCI收录)

5.        刘晓巍,李元成. 机电系统的Lie-Mei对称性. 苏州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1, 28(2)

 

                      

                                               褚良永

褚良永,男,201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师从薛庆忠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新型碳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应用。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导师的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培育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项目。在研一期间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著名核心期刊J. Phys. Chem. CSCI影响因子4.520:

1.        Liangyong Chu, Qingzhong Xue*, et al. J. Phys. Chem. C, 2011, 115, 15217.

论文创新点:

1.        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一种新型一维石墨烯/硅纳米线异质结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通过分子动力学的方法获得了掺杂的硅纳米线诱导石墨烯自卷曲形成的一维石墨烯/硅纳米线复合结构。

2.        在国内外首次提出了一种新的模型来定量研究手性对纳米碳材料机械性能的影响。该模型首次定量地解释了手性对纳米碳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从而为高性能的纳米碳增强型复合材料的制备提供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