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国做客研究生博萃节“灯塔”系列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12-02   浏览次数:40
 

座谈会现场(张鹏志 摄影)

122日晚,文理楼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内,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与2011级就“研究生如何励志成才”展开座谈。

李书记先用自己的观点对“励志与成才的关系”、“励什么志,成什么才”以及“如何实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阐述。李书记指出,成才的最终目的是获得别人的尊重,而励志是成才的基础,只有明确了方向和最终目标,才能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对于如何更好的实践,李书记建议研究生们要“倒着活”,即对未来提前做好明确的职业规划,充分利用自己所拥有的时间。研究生们要“以同学为镜、以老师为镜、以其他高校学生为镜、以社会为镜”来修正自身,同时要放眼看世界,达到在实践中逐渐成才。

会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自身的困惑,李书记用平易的语言对大家的困惑做了一一解答。(米思奇 张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