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在校大学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竞赛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468

竞赛现场

为了培养基础扎实、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才,服务本科教学、促进高校公共基础课程的建设与改革,增强大学生学习基础数学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并发现和选拔数学优秀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院于712日和713日成功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校大学生《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竞赛。

本次竞赛通过多种渠道的积极宣传保证了竞赛人员的质量与数量,共计报名参赛人数940人(其中概率统计报名参赛453人,线性代数报名参赛487人)。竞赛命题与基础课程的相关内容紧密结合,充分考查了学生活学活用的能力。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竞赛组委会共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6名,《线性代数》竞赛委会组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人、三等奖31名,获奖比例约占总参赛人数的15%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竞赛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面向所有在校大学本科生的基础课程传统竞赛项目。平均每年举行一次。依据实际参赛人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奖励证书并予以一定的奖励。(应用数学系 张建松)


附件:

2021年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竞赛获奖名单.xlsx

2021年度《线性代数》竞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