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白芬老师荣获2021年全国光电信息类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375

726-30日,全国高校光电信息类教师讲课比赛在河北秦皇岛举办。我院光电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白芬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荣获一等奖。

该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全国光电信息类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2所高校的28位光电信息类专业授课教师参加比赛(其中不乏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潜心打磨,从教学设计能力和现场授课能力等方面进行比拼,评委综合教师现场表现,给出评审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本次教学比赛,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精神面貌,体现了学院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教学水平提升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必将对我院光电信息类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光电科学与工程系 白芬 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