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在校2021年首届教职工气排球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陈永刚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01

 

为了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学校于1129-122日在唐岛湾校区体育馆举办了2021年首届教职工气排球赛,我院气排球队经过努力拼搏,男队勇夺第六名,女队获得第十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气排球比赛是学校经过前期女子气排球比赛的基础上举办的首届气排球比赛,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也是全国总工会大力推广的群体性运动。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气排球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柔软不伤人,场地小,运动量适当但集体性强,适合普通职工练习,是一种集锻炼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新型运动方式。气排球是中国人发明的一项运动,也在十三届全运会上得到列项比赛项目。这次气排球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制,决出最后名次。

我院男女气排球队在原理学院排球队的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而建立。在杨辉书记的带领下,赛场上,队员们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排球的技术强项:发球、垫球、传球、拦网、扣球,一传、二传、主攻、副攻场上明确分工,默契配合。场下由教职工和家属组成的啦啦队,不断为他们加油助威。

院工会积极组织气排球队并做好完善的后援工作,虽然是第一次比赛,但院气排球队充分发扬了“胜不骄,败不馁”精神,充分展现了理学院热爱体育锻炼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我院教师团队凝聚力。相信这次比赛能激发我院教职工把赛场上的热情带到自己的工作上,为理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院工会 殷海青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