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走访校友企业、看望校友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2-08-27   浏览次数:467

   824-25日,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党委书记杨辉、副院长王玉斗一行四人赴北京、济南两地走访校友企业,看望校友,进一步拓展校友联络渠道,提高服务校友质量,凝聚校友力量,服务院校发展。



与北京校友座谈


   在北京,学院走访了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物理77级校友王德禄所长对魏宝君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校友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在母校学习生活的往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思念之情,怀念校园时的美好时光,渴望有空能回校看看。参加座谈的各位校友真诚的表达了母校母院的问候和关切,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母院发展建设,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魏宝君向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赠送“创造太阳”微雕纪念品



杨辉向校友赠送“注册纪念卡”和成绩单


   魏宝君院长向校友们转达了母校的问候与祝福,介绍了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和规划远景。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学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参与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优秀校友、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互利共赢。在人才培养、数字驱动、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本次走访加强联系,延续师生情、校友情,并诚挚地邀请北京校友们参加70周年校庆活动,回母校团聚。

   会上,双方还就捐赠项目的内容、形式及实施细则进行了商讨。

   在济南,理学院走访了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应用物理学2008级校友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暨清控科创(济阳)创新基地执行总经理赵继飞对学院到访表示欢迎,深情回顾了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往事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详细介绍了园区现阶段招商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能通过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设立实习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就业拓展等方面深入合作。



走访校友企业


   杨辉书记对清控科创运营服务体系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理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非常关心校友个人发展情况,将不断听取广大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推进学院校友联谊会组织建设,更好的推动校友服务工作开展,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提供新思路、拓展新空间,促进产教融合,实现高校、校企双向奔赴。希望赵继飞作为年轻校友的优秀代表,能积极参与校友联谊会活动,在学院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环节中,继续发挥标杆和榜样的作用。



参观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中心展厅



了解捐赠仪器设备情况


   会前,魏宝君一行在赵继飞陪同下参观了园区中心展厅、生产载体建设,详细了解赵继飞向物理学科捐赠的仪器设备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两地校友活动,加深了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母院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有助于学院校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长城战略咨询成立于1993年,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成长的咨询机构,是新经济的专业咨询公司、中国知名的民间智库。长城战略咨询站在新经济的前沿,深入研究创新、积极倡导创新、全面服务创新;为众多企业、政府部门、产业集群和公共组织提供战略规划、产业定位、创新创业、循环经济、信息化规划、国际合作等多方位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撑;以卓越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导航经验,帮助全球的各类客户成功创新,共筑伟大梦想。

   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是济南市济阳区政府主导开发建设、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生命科技产业园,是济阳区培育和发展新兴生命科技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园区围绕生命科技前沿领域,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产品三大产业组合,具体包括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动物疫苗、手术器械、一次性医用耗材、家用医疗产品和健身产品等相关产品研发及生产。(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