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心组就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再学习再动员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10




2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

党委副书记李宝玺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杨辉就开好民主生活会谈了三点认识。一是深刻领悟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二是深刻领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认真开好理学院此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诚布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团结、监督、提高的目的。

院长魏宝君强调,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增强斗争精神,是本次民主生活会希望重点解决的两个课题。关于提升凝聚力,我们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上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升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同时将工作中的不足摆出来,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关于增强斗争精神,班子成员在新形势下,对善于斗争、勇于斗争的认识还不到位,善于斗争的能力有待提高。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希望全体成员提高对斗争精神内涵的认识,深入理解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善于斗争的技巧和本领,为实现学院数理基础学科取得更大发展提供动力。

中心组成员围绕个人会前学习和谈心谈话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

集中学习研讨后,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供稿:赵倩   审核: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