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10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现场



31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辉逐一进行点评并作会议总结。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主持会议。

按照述职评议实施方案要求,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9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杨辉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杨辉在会议总结中梳理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一是党务结合业务不足,学用结合不紧密。二是党建创优意识不强,“双创”培育效果不明显。三是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不够细致,组织凝聚作用发挥不够。杨辉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对待整改要有格局、有情怀,站高看远、谋深想实。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各支部要按照自己述职时制定的整改措施,按照党委点评、反馈的意见,结合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要求,制定整改计划,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三是发扬斗争精神抓整改。在整改过程中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现场述职后,会议对9位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学院党委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现场测评结果和日常掌握的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经党委会通过后及时进行反馈,并督促做好整改落实。

作为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的一部分,1日下午,学院党委主持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杨辉、李宝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现场述职的方式,对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2022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测评。李宝玺主持会议并做点评,杨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

(供稿:赵倩   审核: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