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理映芳华”十佳女生评选暨第一届“见证‘她力量’”最美职工寻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10

学院全体师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我院女职工与女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我院女职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时代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女大学生关注自身成长,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追求向善向美发展,我院将组织开展第三届“理映芳华”十佳女生评选暨第一届“见证‘她力量’”最美职工寻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寻访范围

学院全体女职工、女大学生。

二、寻访标准

(一)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道德品行高尚,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参评最美职工者应热爱教育事业,模范遵守《教师法》,政治思想觉悟高,师德修养好,敬业爱生,为人师表,具有奉献精神。或育人实效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或恪守科学道德,科研工作成绩突出,科研成果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在科技人才培养和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参评最美女生者应模范作用突出,或勤勉善学、追求卓越;或自强自立、乐观从容;或睦朋谐友、孝老敬亲;或知性美丽、才艺并举等。

三、报名方式

(一)最美职工报名方式

1.采取党支部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深度挖掘,选出受到普遍认可的人选。推荐人选确保提交材料真实,符合评选条件。

1)党支部推荐:填写《“见证‘她力量’”最美职工寻访推荐表-党支部推荐》(附件1)。推荐时需征得被推荐人同意。

2)个人自荐:填写《“见证‘她力量’”最美职工寻访推荐表-个人自荐》(附件2),并提交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个人电子版五寸生活照两张。

2.推荐表格以“推荐方式+姓名”命名。推荐材料电子版于202332419:00前发送至邮箱lxyxuegong@126.com

(二)十佳女生报名方式

1.采取个人自荐、老师推荐、组织推荐、联名推荐等方式,深度挖掘,选出受到普遍认可的人选。推荐人选确保提交材料真实,符合评选条件。

1)个人自荐:填写《“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寻访推荐表-个人自荐》(附件3),并提交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个人电子版五寸生活照两张。

2)老师推荐:推荐人填写《“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寻访推荐表-老师推荐》(附件4)。推荐时需征得被推荐人同意。

3)组织推荐(各团支部、党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等):填写《“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寻访推荐表-组织推荐》(附件5)。推荐时需征得被推荐人同意。

4)学生联名推荐(实验室课题组、宿舍、支教队、学科竞赛参赛队伍等):不少于10名学生联名推荐,填写《“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寻访推荐表-学生联名推荐》(附件6)。推荐时需征得被推荐人同意。

2.推荐表格以“推荐方式+xx年级xx专业+姓名”命名,其中年级、专业、姓名为被推荐人信息。推荐材料电子版于202331019:00前发送至邮箱lxyxuegong@126.com,纸质版材料(各类寻访推荐表格、个人自荐的事迹材料)于38-1018:00-22:00间交至19号学生公寓楼一楼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四、评选办法

(一)最美职工评选办法

根据各教师党支部所报人选对参评者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第一届“见证‘她力量’”最美职工当选名单。

(二)十佳女生评选办法

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由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评者进行综合评价,产生第三届“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候选人进入终评阶段。终评阶段由网络投票(30%)、现场展示(70%)两个环节组成。现场展示环节由候选人展示个人风采,可为PPT演讲、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由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和问辩。

五、相关要求

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切实把彰显新时代女性“美”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发挥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联系人:刘 86983413

雷传捷17864220903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委员会

202337


附件1-“见证‘她力量’”最美职工寻访推荐表-党支部推荐.docx

附件2-“见证‘她力量’”最美职工寻访推荐表-个人自荐.docx

附件3-第三届“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寻访推荐表-个人自荐.docx

附件4-第三届“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寻访推荐表--老师推荐.docx

附件5-第三届“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寻访推荐表-组织推荐.docx

附件6-第三届“理映芳华”十佳女生寻访推荐表-学生联名推荐.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