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青岛总经理曹明一行来院交流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1


   32日,百度智能云青岛总经理曹明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明、副院长闫统江、教授委员会主任王健、数据科学与统计系主任陈华、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张建松参加座谈。

   李明对曹明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方面的建设发展和规划远景。李明表示,院校在发展过程中离不开企业的支持,百度智能云为能源、制造、金融、城市等众多领域的领军企业提供服务,希望通过双方开展合作,更进一步提高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

   曹明高度评价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他表示,校企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技转换和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为开展产学研的战略合作关系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欢迎优秀毕业生前来就业,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还就学生就业、专业型研究生培养和双师型教师培训、PP飞桨学习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百度智能云于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运营,以“云智一体”为核心赋能千行百业,致力于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及易用的开发工具。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解决方案,全面赋能各行业,加速产业智能化。202255日,工信部发布2022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百度智能云开物首次申报即入选“国家队”,在新增企业中位居首位。(院机关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