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普法讲座进校园——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与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中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世界第23个知识产权日,使学生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23日,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与联建党支部——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中队党支部联合开展普法讲座进校园,由一中队副队长魏宗燕同志给同学们开展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讲座。讲座设在讲堂群西廊101,近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知识产权类型、产权登记保护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多种侵权、被侵权等行为的发生、处理等过程,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期间,部分同学还就专利申请、网络信息传播等方面的问题与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是根据新区党政机关与高校联学联研联创工作要求,探索建立常态化联建工作机制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必将促进两支部协同创新、互动共进。

撰稿:王龙

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