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奖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10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527-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级顾京同学(指导教师理学院申淑谦副教授)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三等奖,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21级朱笑天同学和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缪煜玮同学(指导教师理学院陈永刚老师)获得非数学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10月,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2023年,该项竞赛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观察目录)。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024所高校,逾23万名学生参赛。经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922名学生跻身本次赛事决赛,决赛规模也为历届之最。

理学院充分发挥数学学科优势力量,构建大学数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方针,通过组织成立大学生数学竞赛研讨班,为参加竞赛学生配备优秀的专业指导老师等方式,积极向全国各大数学竞赛输送优质选手和队伍,在实战比赛中夯实学生数学基础,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为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基础数学系 陈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