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中心组开展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58



68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相关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辉主持。

全体成员集中收听习近平总书记“5.29”重要讲话相关新闻,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传达了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党委书记杨辉、院长魏宝君进行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交流发言。

杨辉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在建设教育强国道路上,我们面临三大任务。一是奋力推进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培育数理基础扎实的创新人才,三是加强人才教师队伍建设。

魏宝君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强国战略提升到更高高度,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包含的新思想、新观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大力加强基础学科建设,二是在教育中坚持改革开放,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三是必须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

会上还对近期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进行了部署。

供稿:赵倩

审核: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