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光电科学与工程系与学生工作组交流会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0

3月11日下午,理学院在文理楼295会议室召开光电科学与工程系与学生工作组交流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辉,光电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展凯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宁,光电专业各年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光电专业学生基本情况、重点学生关注情况、班级学风建设、大四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李宝玺介绍了学生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升学就业压力,强调教学协同一直是理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理念,提出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学风和就业问题三个教学协同聚力点。

杨辉在听取汇报后,特别强调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要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的高度理解学生工作。做好学生工作,事关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事关学院专业学科发展,事关教师的职业发展和今后的校友工作。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学院上下要形成合力,关心学生特别是特殊群体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升学就业。

针对辅导员反映的问题,展凯云代表光电科学与工程系表示,将与学工团队密切配合,通过毕设导师面对面交流、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和就业引导。 

交流会现场

编辑:王凯璐、高旭

责任编辑:李宝玺

审核:杨辉

发布人: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