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11-04   浏览次数:58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通知,现将理学院2010级三年制学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时间:20111119日—28日。各学科根据本学科2010级硕士研究生人数成立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开题论证评议专家组,每个专家组由3名或5名相关学科方向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各学科具体开题时间、地点自主确定。

二、请参加开题的研究生准备好多媒体开题报告,报告时间1015分钟,回答专家提问的时间限定在5分钟以内。请各位研究生根据专家组成员人数准备好纸质《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可以不用先装订,等开题完成定稿后再装订)在开题时供专家查阅。

三、开题报告一般应包含的内容:(1)课题来源及选题依据;(2)课题的研究意义与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3)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4)课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试验方案及其可行性分析;(5)课题的创新性;(6)课题计划进度(时间安排)、科研工作量、预期进展和预期成果;(7)指导教师与本课题有关的工作积累、已有的研究工作成绩;(8)研究经费预算计划和经费落实情况等方面。

四、开题工作完成后,各学科组在2011122日前将所应提交的材料上交学院。所交材料包括:《研究生文献阅读情况表》、《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表》、《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开题成绩、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请各学科主管领导对需上交的材料认真把关,需要学生、导师、专家等相关人员签字的在上交学院前应签好字。

五、有关表格和开题报告封面请从研究生院网页学位学科栏目下载(注:要求将文献总结、开题报告装订在一起,开题报告在前,文献总结在后,用A4纸双面制作。书写印制格式参照学位论文书写指南。封皮内容同学位论文封面样式(从研究生院网页下载)。页眉采用五号楷体字居中打印“中国石油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文献总结”。)

六、专家组需给出研究生开题成绩,具体要求见《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评议评分注意事项》。

 文献阅读情况表.doc

学位论文书写格式.doc

论文工作安排表.doc

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封面.doc

2010级开题题目汇总表.xls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

20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