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优秀班主任述职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次数:14
    
     11月18日,学院在南教109召开2011-2012年度优秀班主任述职交流会。院长郭文跃、党委副书记孙鹏燕、各系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7位优秀班主任在交流会上汇报了自己当班主任以来的体悟和收获。汇报分为两部分,一为班主任工作述职答辩,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考察班主任的工作业绩;一为班主任经验交流,参与交流的老师中既包括拥有5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老师,也有刚担任班主任满1年的老师,在不同理念和做法的碰撞交流中让大家对班主任工作又有了更深的认识。持续三个多小时的汇报交流精彩不断,每位班主任都有自己的工作特色与感悟。应物08-1班班主任刘超卓老师,在班主任队伍中已兢兢业业地耕耘了5年,推行精英教育,开创精英计划培训与学生学术论坛,已指导班级学生发表论文10余篇;光信息11-1班班主任韩国霞老师的“六心”工作法和推动班级文化建设的做法令大家印象深刻。会议最后,院长郭文跃就优秀班主任的汇报进行了深刻总结,提炼出班主任工作中的几大关键词:班主任应用心关爱学生,将工作当做一项事业来做,注重班级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注重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利用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注重对学生的精英化培养。最后建议班主任在之后汇报总结中多讲遇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
 
     本次会议既深刻总结了前期班主任工作的成绩,也为之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做法。我院一直重视班主任工作,本年度实施“春蚕计划”为全院70名班主任提供相关培训,鼓励班主任走进班级,走近学生,并注重对班主任工作的考核。前期已开展了班主任工作展评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员育人氛围愈发浓厚。(赵倩)
                 
                        
                                                  
                                     
                        
                                 (班主任老师在做汇报)

                         

                                 (郭院长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