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庆十八盛典,辩理华雄风”辩论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1-14   浏览次数:12
     11月13日晚,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庆十八盛典,辩理华雄风”在文理楼拉开了第一幕。
     该场议题为“嘴皮子重要还是笔杆子重要”。首先,正方一辩陈述自己的观点,正方认为口才比文才重要,并为自己的观点提供了充足的论据;反方也提出了充足的证据来反驳正方的观点并且证明了文才比口才更重要。接着,双方进入攻辩阶段,双方向对方提出自己的问题,由对方回答,此阶段最后由双方三辩对攻辩进行了小结。然后,大赛进入了自由辩论阶段,正反双方都凭借自己的知识及资料来反驳对方,积极寻找对方辩词的漏洞,辩论十分激烈。自由辩论结束后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随后,观看此次比赛的学生向辩手提问,与辩手进行互动。最后评委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表扬了辩手在整场比赛中的认真态度,也对辩手的措辞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在接下来的一周,将进行四场初赛,选拔出优胜队伍进行决赛。本场辩论赛以庆祝十八大为目的,锻炼了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在收集资料的同时也增加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
(理学院  樊雪君  唐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