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与生物工程中心举行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01-10   浏览次数:65

  201215日下午,我院化学系和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工作交流会在基础实验楼A座八层会议室举行,院长郭文跃教授、化学系主任姜翠玉教授,生物中心主任吕建仁教授、副主任夏道宏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国华教授、罗立文教授、黄方教授等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围绕本科专业设置与申报、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建设、“十二五”物理化学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术交流、联合开展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成立协调小组,在专业申报、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郭文跃院长指出,无论实在学科还是在人员方面,双方都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化学系和生物中心优势互补,化学系的“内涵发展”离不开生物中心的支持,生物中心的壮大也需要化学系的支撑,双方应通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系统效应”、促进共同发展。郭院长充分肯定了交流会这种模式,并鼓励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化学系 卢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