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清滢副院长与化学系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01-10   浏览次数:65
 

19下午,孙清滢副院长与化学系部分骨干教师在理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下开始,姜翠玉、张龙力老师向孙清滢副院长介绍了化学系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学科特点、学科建设、开课情况和人才引进等方面。

孙清滢副院长首先对化学系在在加入理学院这半年来,在理论、实验教学和实验竞赛所完成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还对化学系今年在科研项目申请方面所取得的突破表示赞赏,但他同时强调作为教师,教学才是“生命线”,只有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去申报和完成科研项目才是有意义的,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教学质量的提高。孙清滢副院长指出,化学系在教学方面具有基础好、底子厚和后劲足等特点,希望通过整合内部资源,申报校级重点教改项目;而在教学论文的发表方面,孙清滢副院长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各位老师们能积极探索,发表高水平的教学论文,并以此作为教改项目的申报基础。孙清滢副院长还谈到了博士点的建设,他指出应注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鼓励化学系的教授积极申报博导,并指出在今年新政策中,优秀的副教授也可以参评博导,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积极争取。

随后,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表了对化学系发展的看法,并就青年教师培养、教改项目申报等方面与孙清滢副院长进行了交流。经过这次座谈会,与会教师感受到院领导对化学系的重视和殷切期望,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化学系 曾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