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石化杯”第三届化学实验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12-22   浏览次数:44
 

1218日上午,惠城石化杯第三届化学实验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讲堂群东环105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战风涛教授、化学系党政领导姜翠玉教授、张龙力、张志庆、于剑峰、周玉路老师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张志庆主持了闭幕式。

战风涛教授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对青岛惠城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战院长介绍了本次实验竞赛的目的、理念和意义,总结了竞赛取得的可喜成果及发现的问题。最后战院长强调了化学实验竞赛的宗旨重视参与、重视过程、重视学习,淡化名次。他表示,今后此类活动我们还会继续举行,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将扩大学生参与的范围和数量。

据悉,本次化学实验竞赛从128日开始至1218日结束,旨在通过竞赛全面推进我校化学实验教学建设和改革,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检验实验教学成果,激发学生学习和从事实验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我校2009材料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四个专业126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最终评出一等奖12组,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各10组。

化学系全体老师参与了筹备工作,竞赛还得到我校化工88级著名校友、青岛惠城石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功的大力支持。(化学系 卢玉坤 张志庆)

学院副院长战风涛教授讲话

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