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刘超卓被推选为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次数:481

715日至718日,“第二十一次全国原子、原子核物理研讨会暨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理学院王殿生、刘超卓应邀参加会议,刘超卓被推选为研究会理事会副秘书长。

会议邀请了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中国物理学会原子与分子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丁大军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围绕科技创新与科技发展、测量原子分子量子态选择的超快动力学、核聚变能源的现状与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全国3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会,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安徽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代表分别就《近代物理》教学、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报告。

理学院刘超卓介绍了石油大学在近代物理研究方面的发展历史、物理专业的建设情况、核技术方向选修课程的设置情况、教师近年的教学改革探索、无放射源条件下的核技术实验设计以及核技术系列课程的下一步建设计划,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据悉,本次会议由全国近代物理研究会、中国核物理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吉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推动我国近代物理及相关学科的改革与创新,加强教学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促进近代物理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

物理系   王殿生

审核   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