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科技大学T. C. Poon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74

2015530日上午,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T.C. POON教授,在文理楼254报告厅举行了“光学扫描全息术的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焦志勇教授主持。光学扫描全息术(OSH)是一个独特的数字全息技术。该技术利用二维活动的光学外差扫描实现三维(3-D)的实时全息物光记录。到目前为止,该技术的应用包括光学扫描加密,光学显微镜,三维模式识别,三维全息电视,和三维光学遥感。在演讲中,将首先提供一个扫描光学全息的概述,随后将评论最近的一些已经取得的进步,以及未来可能的应用和效益。

TC Poon教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三维图像处理,和光学扫描全息术。是专著《光学扫描全息术与MATLAB》(Springer2007),教材《现代数字全息与MATLAB导论》(剑桥大学出版社,2014),《利用MATLAB的工程光学》(世界科学2006),《用MATLAB的当代的光学图像处理》(Elsevier 2001),和《应用光学原理》(McGraw-Hill1991)的作者。他也是《数字全息三维显示》(Springer 2006)的编辑者。并担任期刊国际光电子和光学工程客座编辑。Poon博士曾担任应用光学编辑,目前是《中国光学快报》副主编,和IEEE工业信息学副主编。他是美国光学学会(OSA)和OLT的主体编辑。Poon博士是OSA协会、SPIEIOP的资深会员、IEEE高级会员。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