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传媒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32

 

(活动现场  贾犇摄影)

(活动现场  贾犇摄影)

5月29日晚,理学院“多彩传媒人”第四期在南教210教室开讲了。本次讲座由材料物理1402班陈琪主讲,理学院新闻工作室全体成员及通讯员参加。

讲堂初期,陈琪向大家播放了一组《石光漫步》的视频,视频中快镜头地展示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万千风貌和学生的百般姿态。陈琪从“心路历程”、“新路历程”、“心路历程”三个方面讲述了他作为学生记者成长的整个过程。在讲到初进入记者团时的心路历程时人魅力,当然你还需要特别好的技能。”随后,陈琪谈到了他的新路历程,“我跟宋子钰当初几乎每一场晚会都蹲在前面拍照,大家把拍到的照片拷在我的电脑上,我进行照片的后期处理工作,这让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他谈到,虽然他记者的事业做得顺风顺水,但他依旧在考研和就业路上徘徊犹豫,深思之后,他还是决定从事科研道路。最后,陈琪向全体新闻记者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大家对社团,集体多一些责任,在社团工作的时候要多付出,多奉献,同时协调好个人和社团的共同发展。

“多彩传媒人大讲堂”是理学院新闻工作室针对新闻爱好者开展的培训交流活动,希望广大通讯员及新闻爱好者能够学习优秀的经验和技巧,写出好新闻。

陈琪,学生记者团团长助理、理学院新闻工作室特别顾问、向阳花支教队云南队队长,其作品获2015年度石大新闻照片,摄影作品《向阳的地方》获十佳新媒体作品,参与《石光漫步》延时宣传片制作,获新闻宣传特别奖,并多次获评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理学院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