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1501班召开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29   浏览次数:49

5月27日晚,材料物理1501班于南教313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材料物理150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此次班会就最近频发的安全事故为主题,由班长李抒东,团支书何礼霞和生活委员李新梅主持,并向同学们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李抒东首先就校园内外出行安全方面提出了三个注意:注意防止交通事故、注意防止被抢劫偷窃、注意防止被拐骗。何礼霞同学和李新梅同学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了互联网及电话信息方面的安全问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辨别虚假信息、如何防止电话互联网诈骗,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保密意识。在班委结束讲解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自己曾经遭遇的诈骗事件的讨论,从中分析事件原因及处理方法,积累防诈骗经验,归纳总结出许多及时有效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最后同学们还针对最近在各高校频发的校园贷款诈骗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了在大学理财的安全和规范方式,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

本次班会成功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以及安全防范能力,更好地帮助了同学们在大学里安全健康地发展。

(理学院   李抒东  何礼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