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物理协会成立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次数:66

2015年12月26日,经过学校部门审核、备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物理协会正式成立。协会英文名为Student Physics Society,简称SPS,前身是刘超卓老师指导的应用物理学2014级物理兴趣小组。一年多来,小组举行了大量的物理学术交流和课程讨论,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新的协会在辅导员张琰、董建党、穆海涛等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协会是物理学爱好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团,实行会员制,邀聘阵容强大的学术顾问团,同时组织会员之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项目。它将是推动学校物理文化建设的一支重要的学生力量。

协会设立在理学院物理专业与光电工程专业。系主任焦志勇教授表示,他将非常支持学生自发组成的学术团体,物理专业的发展需要不断培养物理专业的优秀学生。希望大学生物理协会能够胸怀使命,团结服务同学,协助各年级物理学生,传承延续良好学风,夯实物理学科基础,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发挥专业鲜明特色,续写专业新的辉煌。专业系会出台相关的措施为协会发展提供具体支持,争取更多物理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为大学生物理协会提供更多有益的指导。

大学生物理协会将组织团结我校爱好物理的学生,为了遵守法律法规、学校政策和社会公德,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弘扬“崇尚学术、格物穷理”的风尚,积极倡导“学习、协作、创新、服务”的精神,我们主要开展下列活动:

1.组织会员开展物理专业的课程学习交流、学生学术活动,包括开展对会员的专题培训、讲座等;

2.在学校媒体、网络、论坛等普及物理学有关的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精神,促进学生交流,推动学校物理文化建设;

3.组织开展校内物理基础课程的学习交流,对量大面广的工科《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相关课程,开展志愿学生帮扶,设立QQ群、微信等进行交流讨论;

4.协助组织开展校内物理学科相关的学生和教师学术活动。

大学生物理协会为校园物理文化的健康发展、科学精神的传播普及、学术氛围的繁荣昌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 辛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