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制教育,争做守法公民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12-21   浏览次数:66

(教学现场  宋琨摄)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从小培养他们的法律意识,1220日上午,理学院光电1501班于珠江路小学开展了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之前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活动期间他们分成三个小组,每组有一名主讲,23名助教以及23名采访人员,同学们在讲课的同时也对珠江路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采访。课堂上小老师们给小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他们用精心准备的PPT、有趣的游戏以及精彩的视频赢得了小学生们的认可,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小学生们对法律有了基本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提高法治意识。此次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同时也使同学们的组织和表达能力得以提升。

(理学院   程琳  陈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