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春领航”学生宣讲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5-12-04   浏览次数:55

(会议现场  宋琨摄)

(会议现场 宋琨摄)

123日晚,理学院2015年“青春领航”学生宣讲会在南教100教室召开。2015级新生辅导员游应红徐拥军2012级优秀学生标兵以及理学院全体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徐拥军主持。宣讲会开始之后,2012级优秀学生标兵胡爱芹进行了以“学无止境,勇攀高峰”为主题宣讲,并强调学习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准确的定位,其次要付诸行动、突破创新,不断追逐梦想。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大学面试的真实经历,并告诉大家务实基础的重要性。

之后,2012级优秀学生标兵贺晓东和廖友强分别从专业学习、科技活动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贺晓东强调在学习上要学会转变、学会自学、学会总结,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内接受大量知识。除此之外还要重视科技活动,提高实践能力,认真对待学生工作。廖友强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公式,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培养过程以及在大学应当培养的几种能力。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高效地利用自己的课堂时间,找到自己的节奏;二是要有一个长期的学习计划,三是要多发展文体活动。他说:“我无法跟别人比较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跟别人比较生命的宽度”。

    最后,游应红对三位标兵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新生们可以做最好的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太多的遗憾。

本次宣讲会的目的在于帮助新生更好地规划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激发新生的学习热情,使他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愉快。

(理学院   李珂  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