跫音不绝,辩响青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37

(比赛现场  王奔宇摄)

(比赛现场  王奔宇摄)

(比赛现场  王奔宇摄)

1115日至1129日期间,2015级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策划的、以“跫音不绝,辩响青春”为主题的2015级新生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聚集了理学院的材化、数学等七个专业的八个队伍参赛。比赛邀请了2014级理学院学生会成员担任辩论赛评委,并邀请2015级徐拥军、游应红辅导员前来比赛现场参评。

辩论赛共设有一次初赛、两场复赛、一场决赛,通过“没有恋爱的大学是否完整”“科技能否使人幸福”“大学生应该韬光养晦还是锋芒毕露”等七个涵盖大学以及社会生活的多个方面的辩题,极大的丰富了新生的课余生活、拓宽知识面、提高新生对社会热点的敏感度。比赛期间诞生最佳辩手、优秀辩手十余名,并由理学院15级数学专业的参赛队伍在最后一场辩论赛 “贾宝玉应该选择林黛玉还是薛宝钗”中夺得桂冠。

此次辩论赛从策划到结束无一不体现出同学们的合作精神与高昂的热情,通过辩论赛,同学们提高了思辨能力,并懂得将尊重、合作、竞争融为一体才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理学院   陈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