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11-30   浏览次数:40

(会议现场  鲁妮摄)

1128日晚上,理科实验班学生会为了解决15级新生入学以来的诸多问题特意组织了学长学姐答疑活动。同学们对此广泛关注。

虽然同学们入学几个月以来,对学校的陌生感逐渐消退,但逐渐暴露出来的棘手问题却对同学们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为此学生会特意邀请了12级优秀学生来给同学们倾心解答。解决了新生们的一大难题。

“我的经验不多,只是走的弯路不少,希望给同学们讲一讲,大家听后少走一点弯路 。”晓辉以轻幽默的风格开场,随后做了十分给力的报告,内容不仅涉及英语四六级、大创项目,还包括了寒暑假安排、office软件的应用甚至是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无私地将一大包干货送给了同学们。最后以“把最多的时间留给学习!”结尾,赢得新生们热烈掌声。

之后是卢主席谈关于“大学生迷茫期”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小学的迷茫一直谈到大学的迷茫,期间还不乏有“三起三落”的经典,感情真挚让同学们有切身的体会。最后,卢主席对此次发言做了简单总结,并对同学们鼓励道:“下决心没有办不到的事。”

本次座谈会中还有几名成绩优异的学长纷纷做了简短的经验传授,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活动给在座的各位新生注射了一剂强心剂,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激情与斗志,完美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理学院   刘树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