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与信息专业召开考研讲座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158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 李珂摄)

224日,理学院于南教105教室召开考研讲座,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克服考研误区,解决考研准备过程中的种种难题。讲座由燕园考研的曾国帆老师主讲,2015级辅导员游应红、徐拥军及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

曾国帆从一开始便帮同学们明确了考研过程的四大关键问题,分别是时间、选择、坚持和方法。从时间方面,曾国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时间,从现在开始避免输在起跑线上;从选择方面,他说,首先现阶段最关键的问题是选择专业,如果对现阶段的专业不感兴趣可以跨专业考研,其次是选择地区,因为读研读的不仅是研究生,更是这个地区,最后才是选择学校;从坚持方面,“剩”者为王是他对同学们的忠告;从方法方面,他用考研时对思想政治理论的考察作为讲解内容,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这五本书的内容特点出发,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解析学习法”和“谐音和联想记忆法”两中复习的有效方法。讲座最后,曾国帆针对同学们面对考研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答。

本次考研讲座让同学们面对考研更加的从容不迫,有条有理,增加同学们的考研成功率。

(审核  覃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