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做好2016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吴颖昊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67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通知,现将理学院2016博士生及往年未开题的博士生、2016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材料提交时间:20171130之前各学科根据本学科2016级硕士研究生人数成立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开题论证评议专家组,具体开题时间、地点学科自主组织确定。(注:专家组人数:详见研究生院有关规定/s/33/t/94/a/143518/info.jspy

论文工作时间:硕士生从通过开题到答辩不应少于9个月,博士生不少于18个月

博士、学硕、专硕开题时间的具体规定:详见研究生院《关于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http://gs.upc.edu.cn/s/33/t/94/26/aa/info75434.htm:博士应于第三学期完成;直博生应于第四学期完成;三年制学硕应在第三学期十一月底完成;专硕最晚应在第三学期开学后一个月内完成开题。

二、请参加开题的研究生准备好多媒体开题报告,硕士生报告时间一般在1015分钟,博士生报告时间3040分钟请各位研究生根据专家组成员人数准备好纸质《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不用装订,等开题完成定稿后再装订)在开题时供专家查阅。

四、专家组需给出研究生开题成绩,具体要求见附件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评议评分注意事项》。

开题完成后,各学科开题秘书需要向研究生教学办提交开题材料清单如下截止时间:2017124;地点:文理楼259):

博士开题提交材料:

1《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白色亮皮装订

2《文献阅读表》1导师签字,不用打分。

3《博士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表》1(学生自留1

4 评审专家名单同行专家评议书(一)(二)(导师1份;专家>=3份,专家中博导>=2

5 论证会专家名单;论证意见(一)>=5份,含导师(二)(所有专家共同1

6《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导师签字,打分

7《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意见汇总表》

8博士生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专业)电子版

9《博士论文开题专家名单》电子版、纸质版(导师签字)各1

学术型硕士(学硕)提交(学生只向学科组提交1-4项,5-7项由学科统一汇总)

1《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

2《文献阅读表》1导师签字,不用打分。

3《学历硕士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表》1

4《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导师签字,打分

5《硕士生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专业)》电子版

62016级研究生开题成绩一览(##专业)》电子版、纸质版(学科签字)各1

7《硕士论文开题专家名单》电子版、纸质版(学科签字)各1

全日制工程硕士(专硕)提交:(学生只向学科组提交1-3项,4-6项由学科统一汇总)

1《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

2《全日制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

3《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导师签字,打分

4《硕士生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专业)》电子版

52016级研究生开题成绩一览(##专业)》电子版、纸质版(学科签字)各1

6《硕士论文开题专家名单》电子版、纸质版(学科签字)各1

在职工程硕士提交:

1《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

2《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导师签字,打分

3《工程硕士文献阅读表》1导师签字,不用打分。

4《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登记表》

5《硕士生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专业)》电子版

62016级研究生开题成绩一览(##专业)》电子版、纸质版(学科签字)各1

五、以上开题材料见附件,或至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未专门说明交电子版的,均提交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所填时间不得超过2017.11.30):http://gs.upc.edu.cn/s/33/t/94/37/f3/info14323.htm

开题报告和文献总结》格式:封皮样式见附件,开题报告在前、文献总结在后,装订在一起全篇只用一个目录,全文连续编页A4打印,除目录外,其余均双面打印,用白色光面纸装订内容格式按照毕业论文书写要求执行,内容为小四号宋体字,行间距为1.25~1.5页眉采用五号楷体字居中打印“中国石油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文献总结”页脚正中打印页码。所有参考文献均应按标准规定进行标注,而且只列作者直接阅读过、在文中被引用过的正式发表的文献资料。开题题目一经确定既为学位论文题目,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

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rar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办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