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躬自问,不忘初心---大学生反思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167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马晨曦摄)

秉持着帮助当代青年学会自省,走向成熟,变得深邃,臻于完善的理念,理学院理科实验班学生会3月11日晚7点在南教110开展主题为“反躬自问,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方得始终”的反思大会6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反思大会以填写问卷形式进行让同学们进行深入反思。问卷分为对自己、对父母、对祖国三部分。内容充分体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思想,这些思想也是当代青年重要的“人生三问”。通过此三问,同学们可以体会到自己人生的意义,不再惶惶终日,制定好任务,准备好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认真填写问卷。活动同时有抽奖环节,活跃现场气氛。本次活动填写的问卷会在一年后再发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作为他们在过去一年努力的见证。

青年兴,则国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的主题,是祖国赋予青年的重任。在新时代的今天,举行此次反思活动极具时代特点,给予当代青年帮助与警醒,使他们大学无悔青春无憾。

(审核 辛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