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114

(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观看爱国影片 徐大为摄)

(观影现场   徐大为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体会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316日下午,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万利影城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共同见证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本次活动由陈楼同志主持,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会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楼介绍了影片的相关背景:“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除此之外,影片还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随后,辅导员徐拥军对观影活动做了几点重要说明,比如就观影感悟征文等。紧接着,全体成员开始正式观看影片。观影现场气氛肃静,师生们无不注目凝视。影片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几个方面,展示了我国近几年来取得的进步与成就,C919首飞、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量子计算机问世、可燃冰试采成功等,中国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一时间频频亮相。同时影片又基于百姓生活的视角聚焦中国辉煌成就,记录中国故事。影片观看结束后,观影厅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息。同志们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主持人陈楼致结束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像影片中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一样,坚守梦想,不懈努力,做一个奋斗者、奉献者,让我们的祖国更好的发展起来,让我们的民族更快的复兴起来。”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悟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使命。

(审核人   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