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组中获奖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437

(徐宗本院士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陈永刚摄)

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  陈永刚摄)

323日至25日,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山东省共获得19个决赛名额(数学专业组10人,非数学专业组9人)。

323日,我校负责人、带队老师及参赛学生报道。报到共有三个地点,分别为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大厅、高速神州酒店大楼一厅、西安交大康桥宾馆一楼大厅。32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拉开帷幕,决赛地点为西安交通大学教学主楼A座。在比赛间隙,组委会邀请中科院林群和徐宗本两位院士为参赛学生作数学科普报告,让参赛同学与数学大家近距离接触。激烈的角逐过后,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曲雪莲同学成功入选非数学专业组决赛并在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其指导教师为理学院陈永刚。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对数学的热爱,提高校教师和学生对数学的重视程度。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积累了调研素材。中国数学会以及各省数学会希望通过此竞赛,促进高校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促进大学对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促进兄弟院校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审核  辛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