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沂蒙老区换新颜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917

(临沂规划展示  刘蕾摄)

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临沂地区人民生活的变化,8月5号上午9时,红星实践队成员来到临沂商城规划馆进行参观学习及调研,深入了解体验改革多年来的变化与发展。临沂商城发展史是我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一个缩影,在这里队员将一同顺延历史长河,去探寻临沂商场自改革开放后的宏伟巨变。

规划馆内展览共分两层、四大篇章,分别展示文之脉、水之胜、商之兴、城之美。队员们按照展区四大篇章顺序进行了参观,其中一层展区重点展现商城、水城、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特色。二层展区设置总体规划厅、专项规划厅、文化旅游厅、北城新区厅、旧城改造、新农村建设厅、建设成就厅、九县厅和公示互动区九部分,并着重对重点展示规划成果和建设成就进行了学习。整个规划展通过展板、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现“大美临沂”的宏伟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激励临沂人民:“临沂物流搞得好,要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摸索,多元发展,向现代物流迈进,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5年以来,革命老区临沂市抓住政策机遇,发扬沂蒙精神,接力苦干,开拓进取,在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党建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

此次实践让队员们了解到城市临沂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发展,意识到改革开放带给人们生活水平的重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