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水一座城,通古化今图振兴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245

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通化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8月14号,红星实践队队员于通化市图书馆和通化市科技馆展开调研,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体验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变化与发展。

8月14号上午9时,队员来到通化市图书馆查阅书籍《通化年鉴》,此书全面系统地记载了各年度通化市自然、政治、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重要信息。队员翻阅了近几年《通化年鉴》并重点学习了国民经济发展的相关内容。近几年通化市GDP大幅增长,全市居民生活消费价格指数也成上升趋势……这些数据都证明了通化在改革开放后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

随后队员们来到通化市科技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这里真真切切地记录了自改革开放以来,通化在经济、旅游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巨大进步,并着重学习了通化在旅游产业及医药产业的发展历程。“中国医药城”、“中国葡萄酒城”、“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则是对通化最好的评价。

经过一天的实践参观,队员们了解到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通化强力推进产业规模化、交通快速化、人居生态化,让通化这颗长白山明珠'放射出了更加夺目的光彩。同时也培养了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不忘初心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