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召开就业动员大会与考研百日誓师大会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307

为激发大四学子的拼搏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与考研,913日,理学院于南堂314室组织开展就业动员大会与考研百日誓师大会,本次会议由廖枚顺主持,15级化学系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伊始,廖枚顺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考研与工作对于大家今后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在最后的一百天内同学们能够共同努力,不负韶华。接着,全体人员就考研学校的选择及如何考研等问题进行分享、讨论,并提出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报考的院校,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在考研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制力,合理安排时间,不能浑噩度日等建议。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当场建立考研交流群,方便日后交流和学习监督。随后,针对就业方面,廖枚顺对发布招聘信息的相关网站进行介绍,鼓励同学们主动关注企业招聘通知。他着重强调就业推荐表的填写规范,并对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加以补充、介绍。最后,他叮嘱大家要重视考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调整心态,注意锻炼身体,保证睡眠,合理饮食,并预祝全体成员考研成功、顺利就业。

此次大会,一方面帮助考研同学增加紧迫感,明确目标,坚定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又有针对性地对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减少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

(审核人   吕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