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领导莅临理学院召开调研会议
发布人:穆海涛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次数:397

(吕巧钰摄影)

1026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闫子峰与主任王学彩莅临理学院召开调研会议。此次会议由理学院院长魏宝君、副院长王玉斗主持,理学院副院长张志庆及各学科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调研会上,魏宝君首先介绍了理学院学科整体情况,并就理学院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所做贡献做出总结。同时,他就如何在学院调整后进行学院建设,如何支撑学位点建设,以及青年教师培养、招生指标调整等学院所存在的问题及预期解决方案向闫子峰做出汇报。王玉斗提出,学院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培养,在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大量流失的情况下,理学院希望学校能够加速理学院青年教师人才培养速度,并为更多青年教师提供机会和平台。张志庆表示,理学院建设“有基础、有困难、有希望”,因此需要学校政策扶持来推动学科发展。最后,各学科负责人就本学科存在问题向闫子峰做出汇报。闫子峰和王学彩分别就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与解答,并在导师遴选及资格审查、设备清算等方面做出重点规划。

本次会议旨在对理学院专业分流后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解答,为理学院更好更平稳发展提供保障。研究生院院长闫子峰表示,会将问题及时反应给学校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以推动理学院各学科发展。

(审核人   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