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光电专业召开学生党支部会议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192

会议现场 于洋摄

为了正视自身的不足,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1115日,光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于文理楼295召开党支部会议。理学院团委书记陈银吨出席此次会议,理学院光电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之后,与会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就习近平讲话的热点以及重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教师党员的社会地位及职责”这个话题引起了广泛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珍惜教书育人这份荣誉,并担负起“传道、受业、解惑”的责任;作为党员,要坚持身体力行的爱国爱党,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切实行动上,认清事实,冷静自持,三思而后行,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陈银吨书记就自身经历谈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体制不断创新对自己的影响,此外他提到,教师的师德问题以及教育评价体制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教师的评价体制需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等顽瘴痼疾。最后,陈银吨对党支部的工作以及党员发展工作做出要求。

此次会议在对上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任务进行指导的同时,更加深了党支部成员们的党性,使他们在正式党员的路上又迈了一步。

(审核人 寇希国)